桔桔.Green

如何变得开心起来?

      如果你觉得这个世上没人爱你了,别忘记,你还有我爱着。


     晚安,我爱着的陌生人。


(你睡不着day one♡)


      她只是一个女生啊,为什么要承受这么多的悲伤呢。她在漆黑的水泥路上缓慢前行,脚步时而飘然时而沉重,埋着头,任由眼泪滴落在地面,她在哭泣。


  路边几盏路灯的橙色光芒,努力的发出微弱光芒,伴随着晚自习的下课铃声,穿梭在人来人往的水泥路上,她混杂在人群中哭泣,没有人发现她的悲伤。


  她终于停下脚步,愣愣地站在其中一盏路灯下,埋着头,用穿着短袖衬衫的光手臂擦着泪水,直到手臂被泪水打湿,直到人群走散,直到街道上空无一人,她仍在哭泣,没有人注意她的啜泣,没有人在意她的伤心。


  身后仅存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声音却突然在她身旁停滞。


  “那个,你没事吧?”


  她有些惊讶的抬起头,也是在一瞬,就又埋下头去,抬头的一瞬,她看到了身边人留着的短发,一身白色T恤,戴着耳机,是个男孩,她意识到自己正在哭泣的丑态,被这突如其来的关心惊吓到,一切想法仅发生在一瞬。


  抬头的一瞬,男孩看到她一双普通的眼睛,惊讶的神色,让他心中一颤的是那灯光下闪闪发亮的泪水和惊讶中若隐若现的感动,他意识到眼前的女孩正在很伤心的哭泣,并被这突如其来的脆弱心动到,一切想法仅发生在一瞬。


  场面瞬间尴尬起来,女孩突然忘记了自己因什么而伤心这件事,男孩也突然忘记了自己还没吃晚饭这件事。


  女孩埋着头,试图掩饰自己的丑态,男孩慌张的做出翻找书包的动作,然而背上的空空如也让他反应过来自己没带书包自然也没有带纸这件事。


  怎么办?她哭了,哭得很伤心,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女孩子这么伤心的眼神过,怎么办?我没带纸,可又不能对她不管不顾,她为什么要哭呢?为什么别人没发现她哭呢?她为什么不自己准备纸巾呢?我该怎么办。


  一切想法仅发生在一瞬,男孩摸索的手突然抓住了自己早上刚换的白色T恤,顺手就脱了下来,递给眼前矮自己一个头的女孩,别过羞红的脸,不安而紧张,结结巴巴的说:


  “抱歉,忘记……忘记带纸了,今天早上刚换的,你要是不……不嫌弃的话……”


  女孩又一次愣住,直到路灯因短路闪了一下,一明一暗一闪而过,仿佛女孩内心窗户被一开一关那样,她感受到了突如其来的温暖,就像从窗外照耀进来的阳光洒在她冰凉的脸上一样,这温暖促使她接过白T恤,一边用另一只手擦着脸颊的泪痕,一边道谢:


  “谢谢你”


  话音刚落,男孩的肚子不分时机的发出咕咕声,女孩笑了笑,这次换成男孩因害羞而埋着头,他说:


  “我还没吃饭呢,你想吃什么吗?要不我请你吧”


  女孩微笑着,轻轻摇头说:


  “还是我请你吧”。


      


评论

热度(4)